.

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旅遊] 在瀑布下面洗澡好幸福,尼加拉瀑布加拿大邊境

















我超愛這張首圖的
有一種很刺激就快掉下去的感覺!!!!!!
(抓緊相機!!!)

來介紹一下這次發懶跟當地團之旅:

2013/9/9-12
這是一趟四天的加拿大圓夢之旅
行程
1. 康寧玻璃中心→SKYLON瀑布夜景
2. IMAX電影→霧中少女號→旋轉餐廳→CN塔→安大列斯湖遊船→多倫多市政府
3. 千島湖遊船→蒙特利議會聽→蒙特利舊城
4. 紐約州大峽谷
旅行社:天馬旅行社(我在網路LULU結伴訂購的)
**學生入境加拿大必須攜帶護照以及 I20/DS2019

小時候在地理課本第一次看到尼加拉的圖片就一直超想來的
我很喜歡很刺激的風景
像去年的大峽谷我也超想去的但是好貴只好忍痛放棄嗚嗚嗚
(明明就是跑去OUTLET買太多東西==..)
然後這次會選紐約打工的原因一半是因為想去看尼加拉

好啦
我在八月初的時候就在LULU結伴上找行程
本來差點和一位台灣女生結伴二日尼加拉瓜
但後來各種橋不攏
加上我又被這個四天加拿大的行程吸引
大家好像都以為這是參觀尼加拉四天
所以又是各種揪不到人的窘境
最後還是認命繳了365USD....
(結伴是因為揪越多人分擔旅費越便宜喔!)
很多人都是自己租車去的
唉唉沒辦法我們打工的地方都是女生然後也沒有人有國際駕照>_<
不然租車去從紐約州開過去超快的根本不需要花四天逗留在那裏

***貼心小提醒:參加這種旅行團通常所付的錢只包交通住宿
請攜帶足夠現金,導遊在上車後會一一說明須另外付門票和每天小費的總額
當然可以選擇要不要參加,價錢會另外加
(看旅行社,有些會等你都參加完才跟你說你需要付多少,那時你只能乖乖把全部都付了! EX.途風網)
(只收現金!!!!!!!!!!!)

我這趟行程又額外付了151.5USD+小費28USD
一開始我不知道小費什麼的
以為一開始收門票費的時候導遊都加進去了
沒想到最後身上現金都用完了他們說不能刷卡嗚嗚
認真建議打工的地方如果有人會開車就要馬上一路巴結他到工作結束!!!!!!!!!!

-------------------------------------------------------------------------

當天上車才發現
全部都是婆婆媽媽級的
然後滿車都是廣東話!
廣東話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隔壁的阿桑整路都用嚷嚷的聲音講個不停
所以............
整趟旅行的気持ち都決定於坐你隔壁的人!!!!!!!!!!!!

坐了大概一整天的車
(8:15-6:00)
中間有去康寧玻璃中心玩一下

終於到美加邊境
那裏有一座橋連接美國和加拿大
底下就是瀑布
入境前大家都要下車經過護照或綠卡查驗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被查的特別久......

連接美國加拿大的橋

















一跨進加拿大
我的TMOBILE立馬傳簡訊警告收費問題-___-
其實在加拿大邊境偶爾還是連的到美國的訊號XD

第一個晚上我們到了SKYLON塔上看瀑布夜景
導遊說加拿大這邊的瀑布晚上會有彩色燈光灑在瀑布上
所以很美
但我在上塔後走到室外想拍美麗的夜景
覺得風超大超冷
相機也莫名其妙被吹得無法開機=_=
然後瀑布就被我拍得很朦朧美........(?)


從SKYLON上看下去的夜景

















塔的顏色也會變唷






















到加拿大可以不用急著換加幣
美金也可以通用
但是匯率為1:1
(好像是把手續費加上去吧)
就是標價標多少加幣就付多少美金就對了!
加拿大的稅很重所以會覺得物價比美國高


第二天一大早就去看瀑布本人


Niagara Fall (Canadian side)











































真的好喜歡這裡 <3
所以一直拍一直拍
來加拿大四天的照片大部分都是尼加拉的~

這段拍照空檔其實是其他人在觀賞IMAX電影的時候
我是省錢少女(.....)
所以就沒進去看了
內容大概是介紹瀑布的歷史之類的
有個台灣的老北北說:都來到這裡了看什麼電影?前面就有真正的瀑布還不看!!!!
(有道理有道理!!!!!XD)
他還很好心說要不要把他的票給我看
嗚嗚來這裡遇到貼心的台灣人害我超想家~~~~~~~

等大家看完了
就要下去洗瀑布浴
我們搭的船叫做霧中少女號
下去之前每個人都會拿到一件雨衣









相機都濕了!!!!!!!






























想拍個照還要一直擦鏡頭
還要顧慮到手機有沒有沒淋溼
超級手忙腳亂的
Free Shower無誤!
因為他會開到距離瀑布很近的地方
那時完全就不敢把手機拿出來了....
本來以為應該跟綿綿細雨一樣
但..........根本是午後雷陣雨的強度!!!!!!!!
當天是陰天加細雨
所以衣服微溼了一整天!!!!!! -___-

午餐我們到了Skylon塔上的旋轉餐廳吃飯
360度觀賞整個瀑布喔
就是邊吃飯整個地面都會轉動
一進餐廳坐的是可以直接看到瀑布的位子


































他們的時間會分配的剛剛好
就是吃完所有餐點的時候
就是轉完一圈
識相的人就知道該離開了XD
因為這間餐廳人很多
所以都要預約
我們因為是跟團
好像一餐$30USD



















他們是我在團上遇到的熱情台灣人
好像是來美國開餐廳結識的
一認識就是一輩子的感情
到現在還會約出來玩
(他們住在不同州)
這幾天不管去餐廳還是下車觀光他們都會帶著我一起
因為他們
最後一天離開的時候我哭超慘
走在紐約的街頭邊走邊哭QQ
左邊那個阿姨一路上把我當成自己的女兒看待
帶我吃東吃西的
最後一天我沒錢付導遊費的時候她還幫我
超捨不得
我一定要到處和大家分享 =)
台灣人的人情味不管到哪好像都一樣
謝謝你們
只是我最後忘記留下連絡方式
一直很後悔
好想念他們
還好當時拍下這張照片讓我可以一直用照片想念他們還有那四天的陪伴


轉到另一個景了

















這趟行程好像在第二天旋轉餐廳結束後
我就很滿足了
後面就只是想看看加拿大著名的景點這樣


CN Tower (上塔一次$27...USD)

   The Parliament Building


















國會大廈前的水火同源,象徵各族裔和平相處
















今天搭了好多次船..


千島湖上的Boldt Castle































上面那座城堡有個淒美個愛情故事
請看:http://baike.baidu.com/view/1264960.htm
(懶的敘述XD)

是說
我們要在加拿大生活非常不容易
第二官方語是法語
所以街道標示或是菜單等等
有時候都只有法文
EX.蒙特婁大部分的商店MENU都只有法文

然後加上這裡的稅比較高
所以物價又相對高了點
我覺得比紐約還高 >___<

充滿法文對吧!!!!!









































我們去中國城看到的~~~~是~~~山~~~竹
好像很多人小時候都有吃過
我則對它沒什麼印象
只是覺得中國城什麼都有欸
連台灣看不到的東西都會出現!!!

市政廳...的樣子

































晚上我在小法國附近逛逛
其他人都跑去中國城吃飯了
跟團每餐都吃中國菜
他們可能是真的很想念家鄉味啦
但我是來旅行的耶
怎麼還一直吃過幾天回家就可以一直吃到的東西呢!!!!!!!!
所以就在小法國下車
但附近的餐廳都看起來很高級
結果我還是跑去Subway吃了...唉
原來其他團員都不像我傻傻的
他們都知道中國菜比較便宜.....................






















我打這篇只是想記錄美麗的尼加拉瀑布而已~~~~~
其他的行程我真的覺得還好
但因為認識了那些可愛的台灣阿姨伯伯們
而覺得這趟旅程很值得

我一直很喜歡一個人旅行
因為可以自己想去哪就去哪也不用顧及旅伴的想法
但是途中偶爾還是會覺得小小寂寞的呀
我也很相信完美的旅程是靠著途中所認識的人們而完成的
其實我對這整趟旅程的記憶模糊了
去過了哪裡好像都不那麼重要了
我只記得和阿姨們一起在房間聊天
他們還說想把兒子介紹給我認識
那些小小互動的細節我反而印象特別深刻

有點小遺憾就是我忘記記下關於他們的一切
留下的只有那張照片和細小的回憶
我真的很怕哪天會忘記
找不到擁有過的回憶一定非常痛苦
所以要趕快把這些心情記下來

謝謝阿姨伯伯讓我在長長的三個月裡有這麼深刻的四天
哪怕就只有四天
我很慶幸我遇到過你們


最後再附上一張伯伯幫我拍的照片
我還記得
我問他要不要幫他也拍一張
他跟我說:
都這麼老了拍照以後也沒機會看了
我就用眼睛看看就好了啦~

聽到這裡我真的差點哭出來
你要繼續身體健康繼續把剩下的世界都看一看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