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旅遊] 颱風過境之還是要去首爾看歐爸!

























這趟韓國行是我和陳大隻大三下學期某一天聊Skype突然決定要去的
陳大隻本名陳姵穎XD
她是我國中認識到現在的好麻吉^_^

介紹完畢*

我們是到八月中左右才把房間和機票弄好的
機票是買德威(某廉航)
這家必須透過某個代理的旅行社購買
旅館是透過Agoda訂的
Agoda超好用的我從美打旅遊就是它在罩我了

我們選擇住青年旅館Hostel kw Hongdae 
爬PTT大家分享都說首爾的青旅都還不錯
但我這家風評有好有壞
只是覺得他很便宜也有人很推老闆態度
而且位置很好在弘大商圈
我去國外住宿選擇: 價格 > 距離 結束。
反正我很耐走所以不太擔心距離的問題
再來設備好壞也不在考量的範圍
因為那就只是一個睡覺的地方而已~~~對我來說啦

所有住宿、機票、行程都弄好了
居然.....
在出發前一天
來了一個颱風!!!!!!!!!!!!!!!!!
前一晚我幾乎睡不著
手機也一直開在航空公司的網頁
***貼心小提醒: 搭廉航最好保個旅遊不便險!!!!!!!!!
價格大概都在80-100
如果飛機停飛至少不用擔心沒錢買下一班
這是我貼心好室友在前一天告訴我的令人更崩潰的消息QQ

----------------------------------------------*

好的
終於到出發這天
一大早陳姵穎打電話給我
我還以為她已經到台北了
沒想到
她竟然跟我說
台鐵停駛...........................
What!
我當下超生氣
為什麼她前一天不來台北
為什麼她前一天不來台北
為什麼她前一天不來台北
!!!!!!!!!!!!!!!!!!!!!!!!!!
算了
但我已經在台北了
而且青旅寄信告訴我沒辦法退錢
超! 崩! 潰!!!
只好我自己先去首爾探路了QQ
實在很擔心我的韓文只會 歐爸撒啷黑
該如何生存......

德威航空是從松山飛金浦
松山飛真的是滿方便的搭個捷運就可以到了^_^

首爾金浦機場























一上飛機我身邊周圍都是韓國人 (阿就韓國的廉航公司美...
我已經啟動不安穩模式了
還好一大早的暴怒加上前一晚都沒睡
一坐到位子上都還沒起飛我就睡著了XD

下飛機到轉地鐵的模式就跟松機很像了
只是標示都變成韓文這樣

他們地鐵用的儲值卡叫 T-Money
刷一次最少是1050w
從金浦搭到弘大快捷好像才2-3站
不過間隔距離都還滿長就是了
首爾地鐵圖

















之前青旅老闆寄信跟我說過要怎麼走去
好像是要從四號出口
但我一下地鐵一直找不到這個出口
想說從哪裡出去應該都沒差吧
沒想到一走出去整個方向感大迷失!!!!!!!!
而且對面出口距離超遠的
我沒想到弘大商圈站應該會很大才對>_<
***貼心小提醒: 出國不要用在台灣的頭腦思考QQ

於是我就再走下去繞一圈
真的是滿大一圈的ORZ
終於讓我找到真正的出口了!!!!!

沒想到
出去才是大迷路的開始==

他們的路跟台灣一樣
坑坑疤疤加上施工然後巷子頗多
上坡下坡之突然沒在唬人的...

青旅附近街景























就是長這樣!
一看就是隨便一繞就走不出去了阿
(接下來幾天我真的沒有搞清楚方向過......
附近就是個超大住宅區 (好像是高級住宅區耶!


青旅就在某個轉角
那種沒特別注意就會錯過的地方
到了青旅
我看到
韓劇裡面都會用的感應密碼鎖耶!!!!!!!!!!!
我超興奮的!!!!!!!!!!
~~~~~~~
(陶醉~~~~用七彩來表達我的少~女~心~~~~~灑花灑花灑灑灑~~~
(但其實這是後來五天的夢魘啊! 根本是在記憶力大考驗好ㄇ好ㄇ好ㄇ!!!!!!!!!?

一進去看到老闆在曬棉被
看起來就是很乾淨的地方呀~~~
之前在PTT看到的評論根本不準!!!!!!!
(老闆是韓劇裡面鄰家大哥哥的感覺唷~~~~~~~飄飄然~~~~~A_A
超溫柔的
之後幾天我下去要水喝和借鍋子(?)什麼的他都很NICE的說OKOK~~~























每個房間都有專屬的密碼鎖
他們應該都會更換啦!
我只是想表達韓國的先進>_<

房間全景圖





















超高級的耶!!!! (韓國青旅應該都這樣吧哈哈我一秒變鄉巴佬......
門旁邊那個電子面板和白色的開關就是控制整間房間的心臟ㄚㄚㄚㄚ啊!!!!
調熱水開關瓦斯都是靠他們欸~~~~厲害吧
房間裡面有爐子、圍波盧和冰箱 超齊全
只是不提供牙刷及沐浴用品哦!

唯一不方便的就是要帶轉接插頭了
而我帶來的又超級鬆充電充到一半就鬆脫==
但.......
我們的不便
韓國青旅都幫我們想~到~了~~~~~
每個房間都有附一個轉接插頭唷超SWEET~~~~
有媲美日本的細心了吧有吧有吧有吧?!!!

自得其樂了半小時
我還是決定出去走走了雖然只有自己一個人
但都來到這了怎麼可以繼續耍宅呢!!!!!!!!!
所以我決定去明洞
換! 錢!

但明洞超遠的
幸好我在機場有先換一些韓幣
還夠用來搭地鐵啦

來韓國最好不要先把錢換好
來當地的換錢所換匯率比較好
換錢所在當地是合法的
但是如果怕有偽鈔就先在台灣換好吧
這是看個人的~
韓國換錢所在明洞最多
而且他們聚集在一個區域
還有警察會在旁邊管制
所以是還滿安全的

換錢所


















我不太敢久留
因為旁邊都是警察ㄚㄚㄚㄚ
我是在大使館換錢的
那時候很多家都關了
本來是要去另一家
但那家在二樓從外面看起來超像在做什麼勾當的地方害我不敢進去==
但大使館的匯率通常是附近最不好的
想說算了
因為附近明洞商圈太~~好~~逛~~~~~了~~~~~
I NEED MONEY!!!!!!!!!!
(逛了一小時回到這裡發現匯率又更好了嗚嗚真的每一秒都不一樣耶
我那時換是1037 回來好像變成1040的樣子.....

辣炒年糕攤販


















是道地的阿珠媽耶!!!!!!!!!!!!!!!
她好像很習慣觀光客了
看到我就對我微笑然後問我要什麼 (呃..我猜的啦XD

他們的商圈跟我們新崛江或一中街很像
路上很多這樣子的小攤販
而且他們都會圍在攤販旁邊吃耶
攤販也不會趕人


跟台灣滿差不多的辣炒年糕XD








































首爾不管什麼商圈
化妝品店最多!!!
而且同一條路還會有重覆的店家
經過的話還會有說中文的店員把人拉進去試用
超可怕的XD

明洞商圈的LOTTE PLAZA,裡面是賣衣服的


















LOTTE PLAZA跟LOTTE MART不一樣
樂天超市是在首爾站的一個賣食物為主的賣場
這裡的樂天PLAZA是專門賣潮牌服飾的地方
像3CE好像也在裡面哦!

爆甜的香蕉牛奶
























我超喜歡的香蕉牛奶
後來幾天我還買了一打回房間冰唷~~~~~~麻溪搜油~~~(好吃的意思^_^)
但是它很甜
要小心服用唷 =P





















然後
我又迷路了
..................
我明明就是超會認路的人
沒想到敗給韓國了
怎麼走都鬼打牆找不到地鐵站

走著走著看到很像地鐵站的地下通道
結果走進了地下賣場
太驚奇了吧!
地上是商圈
地下也是商圈喔?!!!!!!!!!!
好像有點士林夜市的感覺
(該不會外國人來士林夜市也迷路吧..............)

走到最後差點哭出來
大繞路欸我
幸好最後還是走到了啦QQ
不然明洞離弘大那麼遠還要轉車
超害怕回去的時候沒車

***搭地鐵的時候還要記過了幾站
在某一站還突然恍神下錯站
超害怕的因為那站沒什麼人........
我真的是蟑螂一般的少女(?)耶呵呵呵是少女是少女!!!!

我要說首爾的地鐵真的是每一站都跟高雄的美麗島站一樣大阿!!!!!!

今天沒去什麼地方

以上
で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