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申請] 癡癡等待兩個月的JASSO獎學金出來了!!!!!!!!!




















嗚嗚今天今天今天!!!!!!!
我才踏踏實實的覺得
我! 要! 去! 北! 海! 道! 交! 換! 了!!!!!!!!!!!!

從1/27北海道大學寄來Admission package後
他們說JASSO會在二月初公布
其實本來是說一月中就會公布了
所以我從把第二次的確認單交出去後(大概一月初)
就開始每天早上打開EMAIL確認對方有沒有寄信來
還都算好了時差
一直等到現在阿~~~~~~

之間因為我要搬離台中
但又不確定對方是什麼狀況
很怕都搬完了卻被告知無法入學等等的問題
一路都很糾結

因為期間有一些狀況
他們的學制和我們不太一樣
上學期是在四月到八月
下學期是十月到二月
而我表格填的畢業日期是在六月
所以他們很疑惑
因為六月是卡在他們的上學期學期中吧
如果我六月就算畢業了
那剩下的日子我待在日本就不算是學生了
他們大概是這樣想的吧
所以資料來來回回修改了一下
以至於我自己也搞不太清楚到底還能不能過去.

在1/27收到確認信及住宿選擇後覺得安心不少
不過我還在等最重要的JASSO獎學金啊!!!!

-----------------------------------------------------------------------
去日本有三種獎學金選擇:
1. 學海飛颺:這是在台灣校內自己徵選,像中興大學會把所有申請交換生學生的成績拿來做比較,
最後選擇幾個成績優秀的發放,我記得一個人是12萬,但這個很競爭,除非成績真的非常優秀可以嘗試
申請一下。回國需要繳交心得報告

2. 交流協會:這好像也是JASSO管的,但是申請是由台灣校方提出,再寄到台北的辦事處,
這個是一個月提供八萬日幣,跟JASSO一樣。
(去年網址參考http://www.koryu.or.jp/taipei-tw/ez3_contents.nsf/14/A9A2AD997356B4FD49257D5D0011409C/$FILE/1.youkou.pdf)

3. JASSO:這是由日方大學提出申請的,而且不一定每間學校都和JASSO有合作,所以申請前要確認一下,
如果缺這筆錢的話。申請只要將對方學校要求的資料填妥,對方學校就會替你提出申請了。
-----------------------------------------------------------------------

因為我的在校成績滿普通的
所以學海飛颺的部分就有點困難了
那是和全校所有申請的學生一起比的
而交流協會我被告知這項資訊的時候已經過了
好像是在每年的10月底要繳交完畢吧
而且申請的資料滿繁雜的

最容易申請的應該就是JASSO了
我在申請之前一直聽到其他同樣申請日本的同學說JASSO不好申請
爬了PTT 日本留學版JASSO的訊息也不太多
幸好我無意間看到了一位同樣是去北海道大學的女孩的網誌
她講了好多關於獎學金的事
她也申請到了
還有我在中興認識的一位鹿兒島大學來的日本女孩
她也是靠JASSO過來的
她告訴我JASSO不會太難申請
只要每個月寫心得報告 (??)
(這好像國外交換生不需要)
看到聽到這些給我不少信心
我覺得我應該.........也申請的到!!! 應該吧~~~

總之.............(扯好遠哦XD)
我在2/10這天!!!!!!!!!!!!!!!!!!!!!
收到了JASSO申請確認通知














其實不是我主動收到的
因為最近準備研究所有點煩躁
而且他們是說二月初就會公布
我自己認為二月初應該就是2/1-5吧!!!!!!(自己決定!!!!!!
很奇怪阿日本應該不是個會拖拖拉拉的國家!

於是我就寄信給對方國際處
他們大概在20分鐘內就立刻回我信了
信裡告訴我他們上禮拜!!!!!早就通知我們的國際處了
上禮拜!!!!!
上禮拜!!!!!
上禮拜!!!!!

我每天固定八點起床收信到下午四點欸
想想根本被學校國際處整了阿

不管!
總之真的很謝謝對方一直飽受我的叨擾
收到通知的那一刻心終於安定下來了
不然我之前都不敢訂機票耶

謝謝日本政府
嗚嗚嗚我真的會好好學日文QQ
用力的在日本好好生活~~~~~~~

阿我寫這一篇是想表達
JASSO不難申請
JASSO不難申請
JASSO不難申請
想鼓勵跟我一樣不想花太多父母的錢但很想看看外面世界的人




報告完畢!

以上です



22 則留言:

  1. 你好 我今年10月要去名城大學當交換留學生
    請問是要先跟日本校方詢問jasso獎學金的事情嗎
    還是他們會主動詢問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我的電腦到現在才修好>_<
      我有用EMAIL回覆你了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到

      通常校方如果有JASSO獎學金一定會告知
      不過你還是再次向對方學校OIA確認一下比較好啦
      我們北海道大學是資料裡面就有提供要不要申請的選項了 =)

      刪除
    2. 抱歉最近在忙期中考 忘記上來看
      我沒有收到email 不知道你寄給我什麼呢?
      謝謝你

      刪除
    3. 喔喔也沒什麼啦只是我本來以為你是寄email給我的
      所以我也用email回覆
      最後才知道你是留言在網誌的

      刪除
    4. 不好意思,請問你申請JASSO檢附的成績平均為多少呢?
      我真的很怕申請不上>__<

      刪除
    5. 我覺得不會耶
      我的成績只有80初而已我來之後發現幾乎來的人都有拿到哦~

      刪除
    6. 你好,我現在也超級擔心申請不上的><
      您當初申請時前一學年的GPA是多少呢(滿分3.0的日本算法)

      刪除
    7. 我不知道我的日本gpa多少耶我當時的台灣gpa是3.5左右但是總平均沒有很高只有80初
      基本上大家都拿的到哦!!請問你是哪間大學的呢 我覺得可能跟哪一間大學也有點關係哦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我想問你是怎麼申請到交換留學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學校的國際處公告的唷,你也可以去你們學校國際處問問相關的申請流程~

      刪除
  4. 你好,想請問有關住宿方面是要自己申請嗎?還是學校會幫你處理?
    還有有關交流協會的獎學金是要去哪填寫申請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有點晚才回覆你><
      住宿我們學校是有幫忙申請喔

      交流協會我沒有申請欸抱歉要到他們官網參考一下哦

      刪除
  5. 想請問一下,你那時候申請北海道大學交換生,英文檢定是用托福還是雅思呢?

    回覆刪除
  6. 你好,本人是中興機械系,我是想在碩一下去日本交換的,請問jasso申請資格有什麼?我多益705然後日檢打算拼到n3。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我也是中興的耶!!但我是申請hustep和研究生不太一樣我們只需要告知需要申請獎學金而已沒有什麼資料需要繳交 jasso要看北大會不會幫碩士申請喔那是學校提出的如果學校沒有提供你也無法自己申請

      刪除
  7. 補充一下我是雙聯學制的

    回覆刪除
  8. 您好 我想請問ㄧ下北大jasso獎學金的申請有限制延畢生不能申請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可以申請呀! 只要學校有通過你的交換生申請就能幫你提出申請jasso!

      刪除
    2. 對了!我有個朋友也是延畢生也有拿到唷!

      刪除
  9. 您好,我通過校內初選但還未通過日本學校的同意這樣我可以申請獎學金嗎?請問申請JASSO的獎學金是需要我在臺灣的學校幫我提出申請才可以的嗎?那自己需要提供什麼樣的資料給臺灣的學校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