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行前] 當地申請資料必備物品清單

恩...
這篇比較無聊
可是每篇網誌開頭我都想碎念一下XD
(...沒辦法這一個月都自己在家裡沒人跟我講話ㄚㄚㄚ!!!!!!!


就是
因為北海道大學都會提供一位Buddy給每位交換生
(他們是叫做Supporter啦)
我這次被分配到一個中國人Buddy
他對我很好
我問的問題都超級有耐心回答的
不過他每次都叫我打字打慢一點
因為每次我一個問題他還沒回答我就緊接著問下一個XD
他應該被我問的超煩躁的吧
對了我們是用LINE連絡
一開始他是寄信過來
不過我覺得寄信太制式冷冰冰的
所以就很不要臉的跟他要了LINE (明明人家是在幫我XD結果還要聽我的話...)

其實之間有個誤會
我就做事很急躁
沒把他寄來的信詳細看完就馬上回信給他
他的名字滿像女生的
所以我就用 "Dear MS. XX" 回他
同時在那封信也很不要臉的要了LINE
結果!!!
我再仔細的讀完他的信才發現
他有註明他是 MR.
MR.
MR.
MR..............

超丟臉的阿
他會不會覺得我是愛亂搭訕的奇怪台灣女生阿
應該不會吧~~~~~~~~(自我安慰.....)

-------------------------------------------------*

覺得屁話有點多XD


到日本當地需要辦很多東西:
在留卡、銀行開戶、郵局登錄地址...等


下面是我的巴迪跟我說要帶的


1. 2吋照片數張 

    (到宿舍填表格、開戶...滿多申請都需要的,所以建議多帶一點...保平安?)

2. 圓形印章
 
   

   一定要圓形的哦! (不知道為什麼XD)
   巴迪跟我說如果是去念研究所或博士就需要刻兩個
   一個放助教那裡
   因為有時候入帳什麼的需要就不用再請學生多跑一趟了
   但交換生就只須刻一個就好了!

3. 每個月需要繳健保 3000円
    (這是強制的哦!!)

4. 正式服裝
    (開學典禮,他們會穿西裝,所以我們曾咖俗這個得注意一下^^)



大概就是這樣
如果又想到我會再更新上來

對了!
北海道現在有提供幾處ATM
是讓台灣幾家銀行的金融卡可以在北海道特定ATM提領日幣
就是在台灣存台幣
到北海道可以直接以當日匯率換算成日幣提領出來
參考網址:http://www.smart2pay.com.tw/event_0524/page_2.html

個人是覺得這滿方便的
不用一次把很多錢帶去日本
***BUT! 當然會有手續費呀!!!!!!!! 好像領越多越划算的樣子
反正去那邊一定會再開一個戶頭(放帶去的日幣)
一次就先把台灣金融卡的錢提領出來再存入當地戶頭就好啦~
但是現在日幣不值錢(欸?)
提領的金額還是得衡量一下啦~~~~
不要領太多最後又帶回台灣就不~划~算~~啦!!!!!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