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行前] 入學通知get! + 日本留學簽證申請



















收到入學通知等等資料的package的過程等的非常久
就在獎學金公布後等了一個過年加上228連假
3/4才非常確定對方已經由EMS寄出了
***EMS就是國際快捷

我想說...北海道大學的國際處好像........
和之前我申請的威尼斯大學和我同學的德國卡爾斯魯厄大學比起來
北海道大學的回信速度真的是...非常不可預測~"~
我以為日本人的效率都很好欸
做事很free的義大利回信速度都比北海道大學還快!
(聽說德國那間寄過去一個小時之內就會回覆了神快!!!)

每次和那位Takeguchi先生Email往返我都等到超沒耐性的...
不過可能是因為我們在放寒假
他們還在水深火熱的學期末吧
還是是因為我每次都打Dear Mr. Takeguchi他們覺得不禮貌啊?
知道日文有很有禮貌的文法後
每次用email寫信都超戰戰兢兢的=_=
總之
我在3/4終於等到我2/22寄給他的班機更改資訊的回信
然後他們說二月底會用EMS寄的入學通知的包裹到現在還沒收到
我又各煩了北海道大學和中興國際處

結果
在3/4下午5:00就收到中興國際處寄來的信了
那位T先生的邏輯也滿奇怪的
明明就是我問他寄信與否的問題
結果他寄給中興國際處
然後中興國際處又轉寄給我
有! 事! 嗎??????????????????
幹嘛不直接寄給我啊?
幹嘛不直接寄給我啊?
幹嘛不直接寄給我啊?
確認會收到包裹的過程就是這樣......................漫長。

------------------------------------------------------

我今天把簽證辦好了!!!!!!!!
交換生辦留學簽證超簡單
根本不需要請代辦哦!!!!!!!!****
反而是我去日本交流協會的路程比較坎坷...
公車+捷運紅線+捷運橘線
坐車一小時辦證十分鐘XD

日本交流協會高雄分部是在捷運文化中心站三號出口
下捷運往和平一路一直走下去遇到高師和文化中心再走下去一點就到囉

交流協會的地址:苓雅區和平一路87號10樓




















辦簽證的流程:
日方學校核可入學申請→日方學校寄發入學證明及在留證明→辦好護照→就可以殺去辦簽證啦啦啦~

辦簽證需要的資料:
1. 護照正本+影本*1
2. 日本在留證明正本+影本*1
3. 身份證正本+影本*1
4. 2吋白底大頭照*1
5. 入學證明正本+影本*1 (這個我帶去他跟我說不用,但聽說台北的交協需要...所以還是帶著吧!)
6. 申請表格(也可以去交協再填)

對了! 交協隔壁就有一間小七
資料拿去那裏再印也是可以~

入學許可

在留證明

申請書範本





















ㄧ進交協警衛北北會清點資料
然後拿申請表格讓我們去旁邊填
桌上都有中文範例
記得要把在日本的各種地址帶去
要填的資料滿細的
阿...記得帶黑筆唷
不然如果太多人去辦北北的黑筆會被借光光~
上面有一欄是在日保證人
這欄就填要去交換的學校即可
像我就填北海道大學及北大住址這樣
不會填的部分可以問北北
他都知道哦!

然後填完拿給北北他會給號碼牌
日簽申請不像美簽還會有外國人用英文問一堆問題
不會唷!
只要把資料丟進窗口後
到後面等候處玩個手機就辦好了~XD

對了
進去交協也不用跟辦美簽那樣把全身東西卸光光(?)唷
整個人和手機都可以很自在的進去^^

最後
領證的話就是隔天
超神效率耶!
我記得美簽等了有一兩個禮拜呢
但是美簽會寄給我們
日簽還要自己再跑交協一趟喔
如果不是住台北或高雄的人可以請人代拿
但是要寫什麼證明的就是了
然後簽證費用也是領證時再繳就可以了
簽證費$920台幣 (我印象中是900阿.........)

交協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9:00-12:00/13:30-16:00
我記得星期五是只能領證無法辦證的

日簽超簡單的吧~
我之前還在緊張因為北大的包裹遲遲不寄來怎麼辦簽證簽證會不會要等超久
結果沒想到簽證辦妥只需要兩天XD
總之我去日本的程序都完成的差不多囉~
只剩下該煩惱20公斤的行李如何放下我半年所需的各種日用品了....
超頭痛啊啊啊啊啊>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