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關西] 心齋橋膠囊旅館 (カプセルホテル朝日プラザ),一個人也可以到處旅行





















到北海道大學交換前
我決定先搭樂桃到大阪 ^_^
三月底到四月初這段期間是關西櫻花大~~~開的季節
然後因為班上有些人也要到關西畢旅幾天
我決定當一兩天的跟屁蟲啦啦啦~~~~~

3/31是我出發的日期
但我卻在前一天才收到樂桃EMAIL通知
說..隔天的班機因為"機材繰り"要延遲兩個小時
.......................
我才跟暑期營隊的日本朋友約好到大阪要一起吃飯的
本來是六點就會到關西機場的
延遲兩小都不知道幾點才會到了阿!!!!!!!!!!!!!!!!!!!!!!!!
只好跟他ごめんなさい了嗚嗚.......
他人很好還說要不要我到日本隔天再約(他是特地從仙台飛來大阪的耶嗚嗚)

我到機場的時候樂桃發給我一張200元餐券
算是有誠意
但是說好的16:40飛
又不知道在幹嘛延到快五點才起飛..............
到大阪的時候都快九點了QQQQ























對了
如果下飛機要直奔大阪的人
可以先在飛機上買到難波的車票
便宜400円唷!!!!!!!!!
強烈建議搭RAPID特急
不然坐特快車沒有劃位又沒位子要站40分鐘啊!!!!!!!!!!!
其實特急和特快搭乘時間沒有差多久啦
但只是有沒有位子的気持ち問題而已XD

然後飛機上買的票下飛機要到販售南海電鐵的窗口換票



其實只有一張票會用到...





















































然後我在特急車上發現我之後在日本超常看到的東西
肥皂、水、烘乾三位一體的洗手檯耶!!!!!!!!!!!!!!!!
我個人是覺得滿厲害的XDDDDD
會嘛會嗎?



















--------------------------------------

好啦我又離題了
我到關西空港的時候已經快九點了
所以我超緊張的
因為我出門前跟我的日本朋友聊天
他說我一個女生在日本街上要很小心(雖然日本是個很安全的地方啦)
害我變得很神經質XD

我到心齋橋的路上一路遇到一堆剛喝完酒的上班族
快十點左右路上還是超熱鬧的阿
一堆上班族
地鐵整個很擠
就是我們在電視看到那樣的日本啊啊啊啊啊!!!!!!!!!
雖然內心很激動
但是提著我的20KG行李我真的快累死了只想快點殺到旅館......................

旅館的位置在美國村裡面
從地鐵心齋橋站七號出口出來
會看到一家OPA百貨公司
一直走下去看到APPLE商店右轉那附近就找的到了
***是建議從難波再坐御堂筋線到心齋橋
雖然旅館離難波站也很近
但難波站太! 大! 了!!!!!!!!!
很容易會出錯出口
剛開始去那邊一定方向感超不好
我到了最後幾天還是很容易在難波地下街迷路

***難波車站有一條超大的 難波WALK 跟北車地下街很像
***御堂筋線就是沿著心齋橋、道頓崛這條大路走的

美國村裡面的路燈

























美國村這裡超酷的
都是特色商店
連路燈也都有造型~~~~
這個路燈是旅館前面的



















這是我最後一天出門才想到要拍的XD

這家旅館的店員都會說英文
所以不會日文的人可以很放心的來唷!
然後如果要先上網買什麼東西寄到旅館的話
要先寫信告知他們唷
要做個有品格的旅人^_^
還有他們住宿預定都不需要付訂金
所以如果要取消住宿一定也要寫信跟他們說
不要害人家當天因為我們沒去住而損失接待其他需要空房的房客



















一進去他們會要求我們要脫鞋子
然後選一個鞋櫃放鞋子
再把鞋櫃鑰匙交給櫃檯
Then CHECK IN.

***之後出門就用房間鎖跟櫃台換鞋櫃鑰匙

因為樓下的WIFI收訊有點差
所以很多人會跑來一樓用手機XD

充電置物櫃

他的房型分為:有電視無插頭、有插頭無電視、有插頭有電視
第三個貴前兩個200還300円的樣子
但其實電視根本看不懂所以有沒有都無所謂
(我之後幾天才知道有兩台是謎片台...........有興趣的可以訂有電視的房型啊啊啊...ㄏㄏ)
我到的時候才知道我的房型是沒插頭的
瞬間覺得崩潰......................
所以如果要充電就要到一樓的這個充電置物櫃
它是會還錢的置物櫃
一次要投100円
會還錢喔會還錢喔會還錢喔!!!!!!!!!!!!!!!!!!!!
我後來學會了
先在樓下用隨充把手機充飽
再把隨充拿到樓上充一整晚
這樣應該比較方便............吧 =))



女生的房間是在B1
一下去會有點小迷路
但一下就會摸透的啦其實下面滿小的
雖然一進去會覺得怎麼那麼多轉彎!!!!!!!!!!!!!
然後超多小間的置物間啦、澡堂啦、化妝間......什麼的

置物間
















這間旅館有點不方便的地方
就是行李不能放在每個膠囊的前面
一定要放在置物櫃裡面
但這個置物櫃 超小的啊!!!!!!!!!!!!!!!!!
因為它的空間是扁的
所以滿少行李箱塞得進去的吧
塞不進去
只好拿去櫃檯請他們幫忙保管行李了
一天24HR 收200円
我去了六天就被收了1200円啦!!!!!!
超好賺的 -_-
但也沒辦法...
因為他們每天都會整理房間
所以東西都要清出來放到置物櫃去
不能把行李塞到房間裡面...............
我就這樣把東西來來回回搬來搬去了六天!!!!!!!!!!!!!!!!!!!
這點就超麻煩的了


這樣看起來超小的
但裡面空間滿大的喔!!!!!!!
我最後一天就把行李放到裡面跟我一起睡
還是有很大的空間可以翻滾呢^__^



對了
他們會準備一套類似浴衣的東西
洗完澡可以穿著那套衣服睡覺
還有浴巾、毛巾、海綿(洗澡搓身體用XD)
化妝室有提供牙刷 (但沒有牙膏=_=......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有很多吹風機
澡堂有提供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臉部乳液、洗面乳
可以說是什麼都不用帶去啦哈哈XD
這點就把行李不方便的地方加分回來啦~
(雖然我都帶了=_=...)

澡堂


這是澡堂
旁邊還有烤箱
一開始我連脫衣服都覺得很尷尬
***要先在外面更衣室把衣服都脫掉喔不能穿進去!!!!!!
提供比較可以一個人洗澡的時段:晚上九點以前XD

呃..
我在拍這張的時候以為裡面已經清空沒有人了
要轉過去拍烤箱的時候
突然看到裡面有人影.................
嚇死我了
超對不起她的>_<
不知道我在拍的時候她在想什麼嗚嗚嗚溝面那賽......

大概就是這樣
他們規定早上十點之前要離開膠囊房間
其實九點的時候就有歐巴桑會開始在空的膠囊打掃了
有點像是鬧鐘在叫我們起床了哈哈

房間有鬧鐘可以設定
其實隔壁都會聽得很清楚
所以最好確定它叫的醒自己再設定喔
因為我那幾天每天都是被附近鄰居(?)的鬧鐘叫醒的...............................

還有啊
隔音超級無敵差!!!!!!!!!!!!!!!!!!!!!!!!!!!!!!!!!
最好帶個耳塞去吧~
我不知道第幾天的時候遇到附近有人從十點就開始打呼到隔天
超! 級! 想! 踹! 醒! 她!!!!!!!!!!!!!!!!!!!!!!!!!!!!!!!!!!!!!!!!


就是這樣
要當個有品格的旅人
1. 睡覺不會打呼磨牙說夢話的人才可以去膠囊旅館
2. 鬧鐘設定了就要準時起床!!!!!!!!!!!!!!!!!!!!
3. 帶小孩不要來!!!!
4. 習慣晚睡的也不要來
5. 取消訂房、網購都要事先跟旅館說
6. etc...
總之膠囊旅館就是睡在一個公共到不行的空間裡面!!!!!!!!!!!!
不要從事迷惑行為!!!!!!

p.s. 每個膠囊都沒有門鎖,只有窗簾讓我們拉下來
       所以錢什麼的最好都要放置物櫃 ^^

然後這間旅館距離心齋橋、道頓崛都超近的大概過個馬路就到了XD
那幾天我每天都會從道頓崛一路逛回美國村
但其實晚上都累到爆掉所以都沒好好逛啊嗚嗚嗚嗚超可惜的>_<















這條大馬路就是御堂筋線會走的
跨過去就是心齋橋、道頓崛
我每天都會從這裡經過~



以上で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