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留學] 北大日文課程﹢ 日本文化體驗(つまみ食い)


























最近好懶惰都忘記寫網誌了
應該是因為宿舍沒網路
每次在OIA用電腦就是要寫功課
我又是超會拖拖拉拉的人
所以功課一寫就到六點OIA關門的時間啦~(藉口...)

先來說說北海道大學國際處開設的日文課程吧
這是我來北大以後第一個原因讓我覺得這裡是個很國際化的學校
來北大之前國際處會先寄通知信請我們在線上申請日文課程
1. 先填資料
2. 選自己想要的級數 *後面分享
3. 線上測驗(如果連五十音都還不會就不用考,直接進初級1

線上測驗是依照大家的日本語從簡單到難初題的總共100題
建議考試前要好好複習一下
不然像我就花了半學期學了一樣的東西哦!!
為什麼說是辦學期呢??????
嘿嘿因為這裡的課是用quarter來算的
半學期為一個session
一個session結束會有個測驗決定大家能不能夠往上面一級進階

分級
這裡的日文課分成初、中、高級
初級分成四級全部都是在上大家的日本語1.2冊,然後都有漢字、口說、文法
中級分成三級,有很多課程可以選像是やり取り、辭彙運用之類的課
上級我就不熟啦哈哈
大部分的人如果在台灣第二外語學了三年大概就是在中級3這樣

這裡的課程很活用,所以超多發表的機會
不過大家都很Nice發表的時候都會超認真聽的~

好啦好像說太多了
反正就是線上測驗考一考就對啦!!!!!!

----------------------------------------------

再來是文化體驗
主辦人好像是這裡的日文老師們
他們好像都來自某個組織(??)的
就是不屬於北大的啦哈哈

つまみ的意思就是用手捏著吃
つまみます。


因為茶很苦,喝茶前都會給我們吃一堆(?)糖果























這個活動就是所有日本文化一次滿足的體驗
茶道、花道、和服體驗、書法,還有自己做飯糰



















插花超難的耶
有分直立式
還要有超無限的想像力.....
一開始是叫我們選花和草
根本摸不著頭緒
選了自己喜歡的粉紅色的花
然後再選一堆很有氣勢的葉子們
之後就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把他們組起來了哈哈
結果先生在旁邊看不過去跑來幫我插完了!!!!!!
後面那盆就是我選出來的傑作^___^..

自己做飯糰
















話說回來
我好像什麼都沒天分XD
做飯糰的時候先生一直叫我這樣捏那樣捏
我覺得明明就超美的了!!!!!!!!
他還一臉我沒救的表情
嗚嗚嗚

再來是這次來參加活動的主要目的
呵呵免費的和服體驗!!!!!!!
免費的
免費的
免費的!!!!!!!!!
這真的超難得的所以要強調!!!!!!!
而且和服的樣式都超美的不會因為是免費就亂七八糟的花樣喔




















想到上次去東京體驗和服選了一個很像武士的綠色和服的慘痛經驗
這次我決定選一個很平凡的白色主色的和服
雖然有點像浴衣
但只要不像武士就好啦!!!!!!!!!





















最可惜的就是我的襪子了哈哈哈
很像酸掉的起司襪子 ˊ^ˋ..
超級失敗阿阿.........................





















她們還超貼心提供了好多小道具讓大家拍照 <3

我在穿和服的時候還遇到我的日文老師
一直跟我說ヴィヴィアンかわいい~~~~
聽了超開心啊哈哈哈雖然知道日本人只會說這句話XD

這次的活動一直讓我想到健達出奇蛋
真的超級一次滿足
超開心

插花的時候隔壁坐了一個歐洲來的女孩
她說她是來高中當交換生的
超可愛
而且日文才學了半年就超級ペラペラ的!!!!!!
我要跟她看齊!!!!!!!!!!!!!


好啦不知道下篇網誌是何時才會生出來了哈哈
宿舍沒網路真的超不方便>__<
為了省錢衝折扣季啊!!!!!!

以上で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