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分享] 留學北大秋冬半年,衣服該帶什麼?




我終於又有時間上來碎碎念了(拭淚)
上個學期研究生時期瘋狂ゼミ大亂鬥
(研究生就是入學之前半年/一年的適應期
請參考上一篇各種名詞解釋XD:[留學] 日本修士申請不要找代辦之SOP!!!)
整個沒時間做其他事
只能發發IG廢文解壓QQ
因為之前念外文系跟農經差有點遠
所以要補的知識有點多嗚嗚
像是微積分、統計、經濟數學
還有我們ゼミ要討論的個體經濟學>_<
我每天到研究室就是打開台灣各個大學的網路課程
一坐就是一整天...(吶喊!)


上上禮拜從台灣回來去找老師
老師跟我說這學期開始我要參加三個ゼミ
開發經濟學、農業經濟學、還有學部生的個體經濟學ゼミ
滿崩潰的!!!!!
還有一周三天的打工(掩面...)
超級不想開學的!!!!!

還好突然收到交流協會的獎學金通知(拉炮拉炮拉泡!!)
讓我放鬆不少~
至少不用擔心金錢方面的問題了(飄~~)(打工可以懶散一點了~~喂!!)
好啦~這是另一個漫長的故事
之後有時間再來分享怎麼拿到獎學金的還有這之間的故事^____^
---------------------------------------------------
進入正題吧!!

























這是十月初的北大~~~
十月初就開始穿長袖囉!!!!
只是各種樹葉都還牢牢的掛著


























北大的銀杏大道



















十月大概就都在十度上下
一件夾克加圍巾我覺得都還可以忍受
不會太冷
有時候甚至不太圍圍巾(因為會沾到唇膏>_<)
但別輕易嘗試啊啊啊
上日文課時很多人都說我怎麼穿這麼少ww


*因為我在日本這期間變得有點胖(掩面)
整個冬天我都是穿裙子+40丹的褲襪
所以就不討論下半身啦~~
下半身可以穿長褲加褲襪
但我寧願冷死也不要看起來很胖>__<

十月:長袖+夾克/一般大衣+圍巾

我記得第一場雪是在十月底我考完多益出來的那一刻!!!!!















然後下一場雪好像就在半個月之後了XD
今年的天氣比較奇怪啦~
---------------------------------------------------
進入11月
十一月過後我就開始穿SLY的N3B一直到二月回台灣之前了
整個冬天我沒有穿到羽絨衣
本來我已經買好Uniqlo的羽絨背心想說可以穿在裡面
但札幌算是滿不冷的
札幌整個冬天的溫度大概在0度到負六度左右
白天負六度也不常見
大概都在負一到負三度之間
我記得有一次我真的冷到不行是在一月中去薄野吃羊肉的時候www
我和我朋友吃完羊肉走在路上真的冷到瘋掉
馬上找地下街的入口衝進去(笑)

十一月其實還不算太冷
還沒下雪都還可以騎腳踏車
我覺得騎車的時候必備毛帽啊啊啊啊!!!!!
因為札幌的冷其實不是在溫度而是邪惡的風!!!!!
而冬天不知道為什麼風特別大!!!!!
騎車的時候沒有毛帽耳朵會很刺痛很像要刺進腦袋一樣>____<
(超級切身之痛!!!!!)
這時候就很適合穿薄毛衣了~

十一月:圍巾+手套+毛帽+口罩+薄毛衣+發熱衣

加上口罩的原因是這個冬天我擤鼻涕常常會擤出血
札幌真的很乾燥!!!!!(我甚至常常洗手被水電到......)
也可以帶長一點的圍巾直接往臉上圍

十二月之後我大概都是這樣穿了
其實在日本室內的暖氣都開很強
如果不是要長時間待在戶外這樣穿就很夠了

另外
下雪的時候常常走路走著走著寒冷的感覺會從腳底竄上來
很多鞋子都不夠厚(尤其是便宜的雪靴!!!!
雪真的很冷!!!!!
建議多帶幾雙厚襪子!!!!!
但日本的襪子真的超可愛超好買也是可以來了再好~好地買!!!!!

還有防滑的鞋子真的很重要!!!!!
還有防滑的鞋子真的很重要!!!!!
還有防滑的鞋子真的很重要!!!!!
要劃重點哦
不要看雪好像很止滑
等它結冰了根本是災難!!!!!
我每天上學要走長長的那段路就會看到連續好幾個人滑倒
真的很!可!怕!!!!!
還有人摔到膝蓋都是血!!!!!
我也不知道什麼鞋子比較防滑
這個冬天我的腿走到非常腫(崩潰...)
因為每一步都要很小心不要滑倒
甚至很注意的時候下一步還是會滑倒!!!!!(大崩潰!)
無解啊哎





















這是札幌2015初雪過後第一場大雪
一夜之間札幌就被大雪掩埋了
超級瞬間!!!!!
所以建議先把抗寒衣物準備好

























原本的銀杏大道瞬間變白色的










































北大的河流~超美的吧

























這是十二月中要去洞爺湖的路上超高的雪!


























看吧!我總是穿著裙子(笑)

























學校常常有觀光客來堆雪人(笑)




































這是小樽二月的雪祭



























札幌的雪祭



















二月初去網走搭破冰船(我們去的時候沒有流冰)
其實也沒穿什麼厚重的衣服~

























在網走湖上釣魚!
像這種要在戶外待一整天的活動
腳底真的要很保暖!
那時候我在釣魚的時候快崩潰了
我已經穿了很厚的褲襪了(不是40丹那種)
結果冰冷感一直從腳底竄上來!!!

我上身沒穿很多衣服
但建議再多加羽絨背心在裡面>_<

---------------------------------------------------

我現在超想念夏天的!!!!!
現在三月底札幌還是在三度~六度左右
白天夜晚問差又超大
加上風的話還是很冷嗚嗚
但已經換成薄外套了
我覺得圍巾還是需要的哦
札幌的寒風常常把我的喉嚨吹得很痛(自己怪寒風 笑)

[碎碎念時間](可以忽略ww)
其實來之前不用帶太多衣服啦~
十二月底~一月底有很棒的折扣季
一月一日那天只要到百貨公司到處都在喊 xxx% off desu~(折扣超大!
日本的衣服又都超好買的(認真!)
半年的時間會累積滿滿一箱衣櫃!!!!!
不過看人啦
像我男友一個冬天會穿的衣服只有那幾件也說不用再買了~
不過女生應該都是很難抗拒折扣季的吧~~哇哈哈(壞笑)

好啦以上~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回覆問我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